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模式下周一正式开启 顶格申购需153.8万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8: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钱准备好了吗?下周一,暂缓了近5个月的打新股将正式启动。本周,多位准备打新的投资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账上还有市值,唯一少的是用来申购新股的资金,正在东挪西凑、准备下周碰碰运气。

  顶格申购需153.8万

  申购新股到底需要多少资金呢?其实,只要你在深圳或上海市场的账户内,单边市值超过1万元,就具备了打新股的条件。上海市值每1万元可申购1000股;深圳市值每5000元可申购500股。

  当然,如果想全部10只新股都顶格申购,则需要上海市值24万,深圳市值12万。按照打新规定,申购新股所需的股票市值在同一批新股申购时可以重复计算。因此,投资者只要账上满足申购市值,10只新股便可随心申购。不过,由于本轮新股网上申购主要集中在下周一、二、三,打新资金因为冻结无法重复使用。因此,如果进行上述新股的全部顶格申购,投资者网上打新所需资金合计需要约153.8万元。

  年终奖用来打新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两市二、三十万元的市值并不是难事儿。只是,这100多万的现金并非谁都能拿得出来。

  “上半年我还真准备了100万用来打新股。但后来股市暴跌,又没有新股,便都买理财产品了。”昨天,一位热衷打新股的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买理财的钱没到期拿不出来,这次只能象征性地碰运气了。

  投资者郭先生则相对幸运些。“这个月终于把去年的年终奖拿到手了,小30万呢!正好用来打新股。”郭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账户的市值已经过百万了,但现在需要的是现金,所以还是年终奖最救急。

  新闻链接

  那些打新小窍门

  窍门1

  下午1点半到2点申购

  打新族中,流行着这种说法,说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而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下午1点半到2点似乎是合适的选择。

  窍门2

  避先打后

  今年以来,新股均是一批一批申购。对于散户来说,集中资金、保证中签率是首要选择。而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也是经验之谈。因为在网上募集资金规模差不多的情况下,先发股往往比较热,聚集的资金较多,中签率较低;后发股聚集的资金相对较少,中签率明显高于先发股。

  窍门3

  选大盘冷门股

  大盘股和冷门股,聚集的资金较少,中签率也就比小盘热门股要高。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散户来说,专心打大盘股、行业市盈率低的新股,似乎碰运气的概率更高一些。

  -相关新闻

  本轮新股冻结资金约1.1万亿

  由于是预缴款打新股,因此,本轮新股仍面临着冻结资金问题。国金证券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约1.1万亿元。

  具体为:周一打新股资金周四解冻,冻结资金约在510亿元;周二打新股资金周五解冻,冻结资金约5646 亿元。本周三,由于周一、周二申购的新股都未解冻,因此是本轮新股中冻结资金最多的一天,预计当天冻结资金约1.057万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1.1万亿元冻结体量相对上半年并不算大,建议关注折价率较高的公司。如11月30日发行的凯龙股份,12月1日的中坚科技以及12月2日发行的中科创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