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危局” 数据乌龙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36: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杨菲

  中信证券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中国证监会已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中信证券昨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121]号)。公告未透露被证监会调查的原因,但公司表示,将全面配合相关调查工作,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7月股灾以来,作为行业老大的中信证券风波不断。8月25日,新华社发布一则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市场哗然。媒体随后确认,徐某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另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等。9月15日,中信证券再有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分别为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至此,中信证券已有11人被查。中信证券10月29日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称,2015年8月25日及9月15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徐刚、葛小波、刘威,执行董事、总经理程博明先后协助或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截至报告披露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1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场外证券业务开展情况报告”,该报告显示,中信证券自2015年4月至9月报送的场外衍生品月报数据出现重大误差,造成累计虚增互换业务规模1.06万亿。中证协还称,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违规情况将视情节相应采取自律管理措施。对此,中信证券回应称,出现相关问题是因为公司系统升级造成了对外报送个别信息的错误,已于2015年11月初进行了数据更正。

  距数据虚增乌龙仅一日,中信证券即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这家以成为“中国版高盛”为企业蓝图的一流券商,正在经历成立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如何撑过危局,是个悬念。

  相关新闻

  国信证券同日公告被调查

  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145]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国信证券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先后被调查,证券业步入多事之秋。10月23日,国信证券接到家属通知,公司总裁陈鸿桥不幸去世。对于陈鸿桥自杀的原因,市场传出多个版本,至今未有官方说法。

  公开资料显示,陈鸿桥1966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陈鸿桥自1991年起任深圳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登记部副经理,历任业务部副经理、总办主任、总经理助理;1994年起担任深圳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任深交所资金交收部总监;2001年任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2003年起任深交所副总经理;2014年5月,陈鸿桥从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被调至国信证券接棒前任胡继之,在国信证券任职仅一年半时间。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