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转型互联网券商梦碎 股价两天跌近10%

  • 发布时间:2016-03-10 10:2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玩财经3月10日讯 大智慧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董事会日前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该公司收购湘财证券的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这场近筹备了近两年的收购案画上了句号。同时,也说明公司拟转型互联网券商梦碎。

  在消息刺激下,大智慧股价从9日以来就开始下滑,两天累计跌幅超过了8%,截至目前,报价8.69元。

  实际上,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失败的危机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有所征兆。据了解,在2015年2月9日大智慧曾召开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等方案,而交易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然而,一直到今年2月初,大智慧的重组进程却仍未落定。

  而大智慧转型互联网券商的决心也确实很坚定。为了能够获得更长的决议有效期,大智慧曾在今年2月7日召开了董事会,拟将重大资产重组有效期延长6个月。不过,公司的举动却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上交所曾就是否具备收购金融行业资产资质要求等问题向大智慧发出了问询函,而根据当时公司的回答,投资者已经能够感觉到收购湘财证券似乎已经变得可望而不可及。

  “鉴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经失效,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公司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或制定新的经营策略。”对于终止收购湘财证券的原因,大智慧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ST智慧(601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