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基本面改善引爆饮料制造股 机构建议三条主线掘金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50: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贵州茅台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今日饮料制造板块一改前期颓势,早盘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上涨近2%,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五粮液、老白干等个股集体飘红。

  消息面上,经历了三年的低迷期,2015年高端白酒逐步呈现复苏态势,截至目前,已有10家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仅青青稞酒沱牌舍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1月2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初步测算2015年度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经历了2013年到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后,水井坊有望在今年摘帽。

  有机构分析认为,茅台涨价引发的跟涨现象已经出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建议关注白酒板块行情。整体来看,食品饮料具备低估值、现金流好、分红率高等特点,防御性较好,龙头公司业绩稳健,在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具备投资价值,关注超跌的龙头公司,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受益景气回升、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子行业龙头,关注阜丰集团、洽洽食品金达威;(2)期待国企改革:五粮液已经推出工持股计划,国企改革迈出关键一步,五粮液作为行业龙头,国企改革的推进具有示范效应,食品饮料行业有望迎来国企改革潮,建议关注五粮液、恒顺醋业;(3)积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浪潮已成为行业无法忽视的趋势,可能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建议关注汤臣倍健、洋河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