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筹划"伦港通" 连接伦敦香港大宗商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3 04:33: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宣布筹划“伦港通”,连接伦敦和香港的大宗商品市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该计划将为香港带来机遇。

  梁振英22日在网络日志上发表文章说,中英多项合作计划中包括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及伦敦金属交易结算所之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有意在期交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之间建立交易通,以及在期货结算公司与伦敦金属交易结算所之间建立结算通,连接伦敦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场。

  梁振英在文章中说,自香港交易所2012年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后,伦敦金属交易所现为港交所全资拥有公司。他相信香港的国际金融联系和力量,将会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梁振英表示,“伦港通”是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发挥的另一作用,该计划是一颗较大的种子,未来希望可以萌芽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