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香港政改被否后梁振英首次进京 或寻求中央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09: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抵达北京。这是香港政改方案上个月被否决之后,他首次到北京。

  加上最近香港股市剧烈震荡,以及香港冒出他可能明年1月辞职的传闻,梁振英此次在北京的行程引来各种猜测。

  有媒体认为他进京是为了商讨香港如何参与“一带一路”,也有猜测他是进行“中期检讨”。梁振英12日给出的正式答案是,向中央政府提出发展香港经济的想法,并寻求支持。

  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认为,梁振英进京主要是为了商谈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协助香港追回失去的竞争力,“特区政府过去两年费了太多时间和精力处理政改,在后政改时期,港府需抓紧时间,加紧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