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浙商银行天津银行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刘双霞  责任编辑:苏杭

  昨日,两家内地银行浙商银行和天津银行如期登陆港交所,但首秀表现平平,均一度跌破发行价,最终分别以3.96港元/股和7.39港元/股收盘,重回发行价水平。

  天津银行以接近招股下限开盘,开盘价7.39港元,截至中午收盘时,股价为7.38港元,破发下跌0.14%,成交量为3826.9万股,成交金额为2.83亿港元。截至收盘时,该行股价为7.39港元,与发行价持平,成交4639.4万股,涉及金额3.43亿港元。

  和天津银行同一天在H股上市的浙商银行也遭遇相同境况。浙商银行开盘报3.96港元后走低,截至中午收盘时,该行股价为3.94港元,成交量为4097万股,成交金额为1.61亿港元。盘中跌幅一度达0.76%,但尾盘拉升,全日收报3.96港元,与招股价3.96港元相同,成交5595.6万股,涉及金额2.2亿港元。

  值的注意的是,此次赴港上市的浙商银行和天津银行,在港公开发售部分的认购都未足额。浙商银行的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认购9255.3万股,约占香港公开发售的56%;而天津银行的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认购579.2万股,仅占香港公开发售的7.76%。因而两家银行都需要依赖高比例的基石投资者确保顺利上市。根据招股书,浙商银行此次共有5个基石投资者,总计认购比例占发行股份的57.61%;而天津银行的基石投资者则多达7个,认购股份数量占发行股份的51.51%。

  事实上,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净息差缩窄等因素,投资者对于中资银行股的热情并不高。去年12月初登陆港股的青岛银行也以最低价每股4.75港元开盘,盘中一度下跌至4.74港元,最终收报每股4.77港元,微涨0.42%。对比A股银行上市首日表现发现,16家A股上市银行中,绝大多数在上市当天出彩,如浦发银行宁波银行首日涨幅分别达177.5%和140.5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