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商银行天津银行上市次日双双破发

  • 发布时间:2016-04-01 02:3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梅菀  责任编辑:曹霁晨

  在上市首日惊险收平之后,上市翌日(3月31日),浙商银行和天津银行收盘双双破发。

  周四收盘,浙商银行报收3.93港元,较发行价跌0.03港元;天津银行报收7.38港元,较发行价下跌0.01港元,上述两家银行都是本周三(3月30日)在港交所上市的。

  事实上,浙商银行和天津银行在上市首日盘中就一度破发,但收盘拉平至发行价。“在港股市场,新股发行破发很常见。因为银行业信用风险问题,国际投资者目前对内地银行股很谨慎。”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银行昨日成交量亦较上市首日出现萎缩,昨日天津银行成交量仅19.8万股,而上市首日是4639万股;浙商银行成交量仅429万股,而上市首日是5596万股。

  在此前的配售阶段,两家银行股票亦遭受投资者冷遇,其中天津银行在港发售股份仅7.76%获认购,浙商银行在港发售股份则有56.09%获认购,但两银行国际发售部分都获得了轻微超额认购。

  如同其他在港交所上市的内资企业,浙商银行和天津银行都获得了基石投资者的高比例认购,其中浙商银行基石投资者认购数量占全球发行股数的比例为57.69%,吸引了包括A股上市公司兖州煤业旗下的兖煤国际和蚂蚁金服旗下投资公司的关注。天津银行基石投资者认购比例达到59.01%。

  对于跨界投资浙商银行,兖州煤业曾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有利于该公司产业产品与管理资源的高效协同和多元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运转效率;有利于拓宽增盈渠道,符合该公司产业运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战略发展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