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腾讯上半年利润同比增15%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4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8月12日,在港交所挂牌的腾讯控股(00700.HK)公布了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报告,上半年公司收入为458.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利润为141.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当天公司股价下跌4.19%至134.9港元。

  第二季度,具体分业务来看,腾讯传统主营的增值业务和游戏业务增速相对放缓,但由于微信的商业化,公司的社交效果广告收入出现了近2倍的增长。

  积极培育新业务

  腾讯二季度总收入为234.29亿元,同比增长19%;盈利73.96亿元,同比增长27%。

  作为腾讯主营的增值业务,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7%至184.28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7%至129.70亿元。传统主营业务的增速相对比较缓慢,二季度末的增值服务付费注册账户数为0.84亿,比去年同期下降4%。

  今年以来,腾讯一直在积极培育新兴业务,目前已将银行卡绑定QQ钱包或微信支付的用户群扩大、用户之间通过移动终端进行交易愈渐普及和有更多合作伙伴采用腾讯的支付解决方案等因素,进一步提高了腾讯支付服务的交易量。

  另外,腾讯开始大力发展以新的内容及功能丰富的数字内容订购服务,如网络阅读、视频及音乐服务,同时扩展腾讯与主要内容提供商的合作伙伴关系。

  财报显示,第二季,腾讯的社交网络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公司称,这是由于腾讯加强移动特权及丰富数字内容订购服务,腾讯将继续为阅读、音乐及视频订购服务推出更多优质内容。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指出,二季度公司促进了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使用量的增长,也进一步拓展了优质阅读、音乐和视频服务付费的用户群。

  社交网络效果广告收入大增

  二季度的腾讯网络广告表现抢眼。财报显示,腾讯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97%至40.73亿元。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7%至20.16亿元,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96%至20.57亿元。

  腾讯称,品牌展示广告增长主要受视频播放量增长的推动,视频广告收入的贡献比例增加;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受惠于移动端社交网络效果广告的收入增加。

  今年年初,腾讯制定了策略,通过扩充腾讯的广告资源、扩大腾讯的广告主数目及进行内部组织调整以优化腾讯的效果广告业务流程,从而提升腾讯的效果广告业务。腾讯通过与微信公众账号发布者等内容提供商的广告收入分成。

  从二季度财务报告可以看到,微信商业化已初显成果,反映在用户感受上,今年微信朋友圈不时也会有品牌商的广告出现,公众号也出现了“打赏”等功能。

  目前QQ的活跃用户已经趋于稳定,而微信的活跃用户数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财报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0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7%。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43亿,比去年同期上升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