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否认接到中证监调查通知

  • 发布时间:2015-07-30 08:47: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日有报道引述某中资券商称,中证监较早前致电多间本港中资券商,要求其高层前往北京中证监总部,以及广东证监局进行会议,同时亦要求准备沪股通多只股份的事务数据。明报昨日就此向海通国际(0665)及国泰君安(1788)查询,两者均否认事件,指从来未收到有关消息。

  明报昨日曾向香港证监会[微博]查询,是否注意到有关中证监要求本港券商提供数据事宜,惟发言人响应查询时拒绝评论事件。

  海通国际发言人响应本报时表示,已向该行所有高级管理人员确认过,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被中证监要求返回内地开会的消息,不清楚该报道的消息来源。他又称,即使若真的有需要进行会议,亦理应由本港证监会通知他们,并指“由中证监直接通知”感到奇怪。

  国泰君安发言人同样表示,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而且国泰君安的证券业务牌照是由本港证监会发出,按道理是由本港证监会监管,而非中证监;而且国泰君安国际的所有管理层,均未有在母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微博]担任职务,故不可能收到中证监的直接通知。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