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理工监测11月份五获机构调研 注入资产成焦点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08: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的机构调研数据显示,11月以来,理工监测已经5次迎来机构调研。其中,11月5日,中银国际、申万宏源华夏基金等逾10家机构集中调研了理工监测;11月11日~13日,公司连续3天获机构前往调研,期间博时基金更是两度探访;11月18日调研公司的机构包括东方证券、民生证券、海通证券金鹰基金等。调研中,公司通过重组注入的资产和公司未来战略规划成为机构共同关注的焦点。

  去年底,理工监测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17.1亿元收购博微新技术、尚洋环科两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是电力、环保双主业发展。目前,公司重组工作已经完成,支付对价新增股份已于2015年10月12日上市。

  资料显示,博微新技术是国内领先的电力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相结合,为电力系统内外客户提供电力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一体化信息服务。尚洋环科是国内领先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相关的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环境质量管理软件开发、监测站运营维护服务等。

  业绩方面,博微新技术2012年、2013年、2014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4788.56万元、7304.02万元和7073.62万元;尚洋环科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1758.58万元、974.58万元和-314.35万元。交易方承诺,博微新技术2015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8亿元、1.30亿元和1.56亿元;尚洋环科2015年度-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680万元和6000万元。

  对于未来战略发展,理工监测表示,目前,公司形成电力在线监测设备、电力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服务和环境监测三大业务板块。在巩固和扩大三大板块各自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公司将紧紧围绕“环保、节能、智慧”的发展方向,形成“以数字运维平台为主体,以节能、环保为两翼”的战略格局。同时,公司将继续寻找符合发展战略的新项目和合适、优质的收购目标,以期拓展公司业务,丰富公司产品线。

  二级市场上,理工监测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强势。在9月15日最低触及11.72元之后,理工监测开启了一波持续上涨行情。9月16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已经高达98.30%。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基金于11月11日、13日密集调研了理工监测。三季报数据显示,博时基金旗下有2只产品在三季报新入驻理工监测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其中,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持有393.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股票基金持有199.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6%,列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两只产品合计持有593.13万股,以最新的股价计算,持股市值达1.39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2013年起国网采购暂停致使公司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公司三季报业绩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博微新技术和尚洋环科8月份开始并表,电网招标重启后,公司传统业务利润将随行业回升。同时,公司正在从电力设备行业向环保行业转型,收购资产将增厚公司业绩,环保业务将拉升公司估值。

理工环科(0023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