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海欣食品、特力A再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霞  责任编辑:杨菲

  回顾9月的A股市场,不得不提的两只股票必然是海欣食品(002702)和特力A(000025),由于两只股票在市场持续震荡不断的9月遭遇资金爆炒,股价飙升的同时伴随着毫不掩饰的大笔买进以及巨量换手,被市场称为“妖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只股票同时于9月25起停牌核查并于10月12日同时复牌后,仅仅震荡了两三日,海欣食品就再次开启涨停模式,特力A更是创出了每股59.49元的历史新高。

  “妖股”再涨停

  9月的A股市场持续震荡,表现疲软,然而指数不济并不代表个股不济,期间海欣食品和特力A连续冲高,备受市场关注。一字板在9月的A股市场还不算太稀奇,但海欣食品3天换手率达239%则让投资者咂舌,而特力A单日振幅近20%,游资接力炒作也当仁不让。如此“暴力”的股价拉升和换手率,让人不禁要联想股票背后的故事,市场上对两只股票庄家操纵股价的质疑声不断,海欣食品和特力A也同时于9月25日起被暂停交易。

  10月12日同时复牌后两只股票走势疲软虽表现有异,相比之前的强劲气势已然不复存在。正当市场以为两只股票大势已去时,海欣食品、特力A再次以让人瞠目的强势掀起了涨停潮,大有王者归来之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欣食品于10月12日宣布复牌后,接连三日表现低迷,但在上周五(10月16日)再次拉起一根大阳线,从开盘价20.61元一路震荡拉升,午盘后涨停,换手率45.30%,成交金额12.1亿元。昨日(10月19日)的表现更是强劲,以24.30元的价格跳空8%高开后,不到半小时就站上了涨停板24.66元,至收盘仍有3.11万手买单封盘。

  相比海欣食品,特力A则上演了一出冰火两重天的戏码,有点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意思。特力A于10月12日复牌后,市场就无情地给出两个跌停板。但之后的表现就让人大开眼界了,从10月14日以40.12元开盘后,没有纠结多久就站在了涨停板上。截至昨日收盘,特力A收获了四个涨停板,如今已突破前期高位,股价创出每股59.49元的新高。

  三季度业绩不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海欣食品昨日(10月19日)再次登上了龙虎榜,日换手率27.96%,成交量3433万股,成交金额8.28亿元。

  正当海欣食品的股价一路风光的时候,几乎同时披露的公司业绩却不尽如人意,形成了强烈反差。据海欣食品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公司将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盈利0至300万元”下调为“亏损2000万元至25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33.34万元。

  海欣食品表示,受消费环境和行业竞争影响,公司业务调整和拓展未达预期,冷冻产品三季度销量和售价均有所下降、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减少;同时因产品动销不理想制约公司产能释放单位制造成本上升,导致公司三季度产品毛利同比下降。公司在鱼极产品的品牌推广和商超铺货上投入较大,市场费用、商超费用等同比增加。

  特力A的业绩则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但由于基数太低,业绩并不足以解释这四个涨停。据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1~9月盈利约1800万~19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33%~357%,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0663元至0.07元。

  特力A表示,本期因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及期间费用972万元,致利润总额增加9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849万元。物业租赁收入增加致利润总额增加。因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使财务费用减少,致利润总额增加。

特力A(000025) 详细

海欣食品(002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