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誉衡药业拟1.5亿参设互联网财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强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今日,誉衡药业(002437,收盘价27.10元)发布公告,宣布为推进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人民币参与发起设立互联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新设立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5亿元占比为15%。公司成立后,将开展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保险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互联网保险发展迅速。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4年发布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2011年至2014年四年间,互联网保险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长到858.9亿元,四年间增幅总体达到25.8倍,年均增长率达200%。互联网保费爆发式增长,依赖于网民网络消费支付习惯的形成、网络渠道经营成本低、信息技术缩短了保单处理时间等原因。凭借信息交流便利、经营模式灵活等优点,互联网保险有望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长期来看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

  公司表示,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是在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此外,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保险公司需要一定周期,预计不会对2015年度业绩产生影响。保险公司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群,可以拓展带动与医药领域的深入互动,衍生更多的发展商机,有助于打通双方的客户群,实现各自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保险公司具有良好的品牌和价值,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誉衡药业(0024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