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御食园细分门店 抢进口食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邵蓝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制造和销售传统京味儿食品的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食园”)正悄然布局进口食品市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以往的御食园专卖店出现了新招牌“御食新语·世界零食”,开卖高端食品和进口零食。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朝阳区和平里社区附近一家开业多年的御食园门店的招牌突然换成“御食新语·世界零食”,门店装修更年轻活泼,商品种类也有增加。御食园北京事业部总经理潘金江介绍,“御食新语是御食园的子品牌,去年9月开始,御食新语系列产品已陆续在超市上架,现在这家由御食园门店改造而成的御食新语门店是惟一的一家,还在尝试阶段”。记者在店内看到,除了原有的北京特色食品外,还增加了上海、厦门等其他城市的特色食品。潘金江透露,将按照食品品类整合国内优质食品品牌,已经与20多个品牌进行接洽,进口零食部分也正在引进,而且将由御食园自己的采购团队来完成。

  御食园2014年财报显示,在北京拥有22家直营专卖店及近400家产品销售专柜,全国20多个省市铺设了销售渠道。因国内消费品市场疲软和零食业增速减缓,御食园2014年营业收入为3.4亿元,同比减少10.2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750万元,同比减少43.27%。同时,进口食品却成为品类“黑马”,国家质检总局统计,2014年我国进口食品已达482.4亿美元,2005-2014年的十年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额增长4.3倍。

  御食园去年5月在新三板上市,今年初曾变更工商注册信息,增加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代理进出口业务。潘金江表示,关税调整后,进口食品价格下降,将是一个机会。御食新语门店还将开进繁华商圈、白领写字楼聚集地。(记者 邵蓝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