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次新股强势归来近50只个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11 14:32:5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经历上周以来的强烈调整后,次新股中国核电等8只新股上市带动下强势归来,昨日有近50只个股涨停,占昨日两市涨停家数四分之一强,整个次新股板块涨幅高达5.25%。分析人士表示,次新股一直是孕育牛股的摇篮,一些行业属性好、基本面突出的次新股一旦暴跌,是加仓良机会。

  自上周以来,一批次新股打开涨停板后出现持续调整,如江苏有线大豪科技曲美股份歌力思等连续大跌达六七个交易日,跌幅一度超过40%,莱克电气广信股份等更是在开板之后连续出现三个跌停,在今年以来极为罕见。就在市场质疑次新股行情告一段落之时,次新股在中国核电等新股上市带动下“王者归来”。

  昨日中国核电、多喜爱金发拉比汇洁股份杭州高新合纵科技星徽精密聚隆科技等8只新股携手上市,开盘后集体遭遇“秒停”。次新股在其带动下呈现个股普涨态势,截至收盘,该板块整体涨幅为5.44%,包括金桥信息高伟达创业软件在内的49只次新股股票封涨停。此外还有33只次新股涨幅超过5%,板块整体看有178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13只。

  整体来看,昨日涨停的次新股多数由游资主导,东方新星新通联惠伦晶体等换手率靠前个股龙虎榜前五均是清一色游资。但部分个股也不乏机构资金参与,赢合科技昨日成交5.5亿元,买入最大者便来自一家机构席位,共买入8800万元,占单日成交额的16%,山河药铺、曲美股份等等多只涨停股背后亦有机构身影。

  民生证券分析师尹沿技指出近一个月次新股表现突出,但上周出现调整,此次调整主要是市场风格转换,与公司基本面变化无关,因此基本面比较突出的个股迎来加仓良机。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表示,次新股历来是孕育牛股的摇篮,次新股的火爆行情刺激今年第四批上市新股的开板天数明显增加,从历史平均8天开板上升到了17天,走出长牛行情的次新股多属于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通信。

  孙金钜指出,次新股布局逻辑是“行业第一位、个股第二位”,从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来看,筛选出行业属性较好、基本面各项指标和市值上有优势的次新股,包括晨光文具万达院线航天工程昆仑万维龙马环卫等。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