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翰宇药业:业绩增长收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6: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杨菲

  大盘昨日缩量大涨,流露出二次探底确认成功的征兆。创业板仍是弹性最好的板块。翰宇药业(300199)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68.38万元,同比增长81.74%。受该消息刺激,该股昨日报收涨停,收获1419万元资金净流入。

  翰宇药业主营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原料药及进出口业务的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有肽药物制剂、多肽原料药和客户肽(定制服务)等三大系列。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68.38万元,同比增长81.74%;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68.64%。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缘于上半年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各产品业务稳健发展,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由于公司持续加大境外市场的拓展力度,香港翰宇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实现较大提升;成纪药业自今年2月正式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相应增加。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翰宇药业的境外业务加招标推动主业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速,客户肽产品更是延续了去年的爆发性增长态势,预计今年全年收入将过亿,未来2-3年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同时,在2015年至2017年的新一轮标期内,去氨加压素、爱啡肽以及即将获批的卡贝等产品,将在本轮招标环节放量增长,共同推动公司主业净利润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势头。公司还积极拥抱互联网,搭建了慢性病健康管理平台。大股东参与定增及员工激励方案更彰显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因此,华泰证券给予该股“买入”评级。

  翰宇药业一直是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重点持股对象,今年上半年共有15只基金持有该股。此外,还有一些券商理财持有该股。但是,昨日的交易龙虎榜却显示,买卖前五中的唯一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二”位置,净卖出该股4712.09万元。虽然全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入1419万元,但买卖前五却有9326.35万元资金在净卖出。

翰宇药业(3001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