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V型反转打破下跌魔咒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6: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杨菲

  连着休整了两天的A股,昨天一扫阴霾并再次焕发活力。上证综指收于3954.56点,大涨1.76%。尤其是盘中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彻底打破了近期A股“逢周四必跌的铁律”。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便双双向上拉升,10时30分左右,沪综指最高见3923.92点。然后,一轮始于股指期货的快速跳水,看得投资者多少有些紧张,沪综指一口气跳水近80点。

  “又跌了,照这速度,下午很关键啊!”昨天中午收盘后,有业内人士这样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然而午后,业内人士担心的跳水并没有出现,相反,两市股指开始震荡上涨。

  而且,国资改革与迪斯尼板块开始积极“共振”。昨天,上海本地股掀起涨停潮。开开实业(600272)、浦东金桥(600639)、上海九百(600838)、新世界(600628)等多只概念股涨停。与此同时,体育板块也迅速崛起。

  而昨天,天津板块的上市公司也格外被投资者关注。天津港(600717)昨天一早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下属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关于可能连带引起公司产生的损失正在评估中。其余多家公司则在盘中表示,未受爆炸影响。天津板块昨天也跟随A股反弹,40只交易的天津板块个股仅有天津港和泰达股份(000652)两只微跌。

  昨天,沪深两市近17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为172只。值得一提的是,在尾市最后半小时,沪综指非但未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反而强势拉升,暴力V型反转,最终打破了“周四砸盘日的铁律。”

  截至收盘,沪综指涨1.76%,深成指涨2.12%,创业板指涨2.37%。两市成交继续在万亿元上方。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两日震荡后,昨天A股终于在午后确定了上涨趋势。而本周,4000点依然是多方的一大目标,A股能否一鼓作气将其突破,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很为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