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光大国际首发运营项目排放标准及环境管理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光大国际”)(00257.HK)8月13日首次对外公布运营项目排放标准及环境管理信息,成为业内首家披露排放数据及环境管理信息的企业。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表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不单是规模上的领军,更重要的是在环境与责任承担上的领先。一直以来,光大国际致力秉承‘企业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应成为环境与责任的承担者’的理念,确保各业务达标排放,并提升运营的透明度。

  垃圾发电作为光大国际的核心业务之一,自2003年在江苏苏州取得的第一个垃圾发电厂至今共有垃圾发电项目39个,待全部建成投运后,日处理垃圾量将达34400吨,项目遍及江苏、山东、广东、安徽、浙江、海南、湖南、四川等地。其中苏州垃圾发电项目一、二、三期是目前国内处理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发电厂之一,也是住建部评定的AAA级垃圾发电厂。自2006年首个垃圾发电项目投运以来,光大国际垃圾发电项目垃圾处理量达2500万吨,提供绿色电力85亿千瓦时。

  光大国际运营项目排放标准及环境管理信息公布将分“四步走”:第一步,在2015年8月13日,光大国际官网公开集团辖属运营生活垃圾发电厂(共12家)的环评批复,2015年1月至7月各项目公司烟气、渗滤液出水水质、炉渣热灼减率当月检测值最高值、最低值以及飞灰稳定化后的检测结果;第二步,自2015年9月10日起,将按月公布各运营项目的烟气、渗滤液、炉渣、飞灰各项指标的每月监测值。第三步,自2016年7月1日起,将按日公布各运营项目的烟气、渗滤液、炉渣、飞灰各项指标的日监测值。第四步,自2017年1月1日起,将逐步实现按小时公布运营项目烟气排放指标的小时均值,做到在线公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