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近期市场将发生重大变局

  • 发布时间:2016-03-16 15:10: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沪指常规开盘,之后在银行股拉升的作用下持续横向震荡,而创业板跳空高开后一路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继续横向整理,创业板则惯性下探后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13:45时后再次回落收报;盘面热点:安防服务、ST板块、阿里概念、职业教育网络游戏、水利建设、银行、保险、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今日市场走势较为独特,主板全天基本以横向窄幅整理为主,创业板则受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消息影响跳空高开,但随后一路单边走低,直到下午开盘后才出现一波像样的回升行情。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这样的行情说明两个问题:1、虽然今天日内创业板属于宽幅震荡态势,但反过来也说明了创业板依然是市场活跃的主体,波动才意味着活跃,活跃才有机会,总比主板总是横盘不动要好;2、创业板没有立即井喷,说明市场行情的启动是综合因素决定,不单是一条消息促成,投资者需要客观认知消息,并结合多种因素综合分析市场。

  回到盘面中,近期我们分析市场的重点也同样是创业板,在昨日《密切关注创业板2045点突破力度》的博文中指出:“以创业板为首的次新股群体,尤其是龙头品种继续向上拓展的力量对行情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创业板短线压力2045点。”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创业板最高上冲至2039点后开始回落,这与樊波预期的2045点非常接近,部分龙头品种在午后出现一波快速的拉升,但力度并不是很大,这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再次向后推移,创业板指数压力位也下移至2035点附近,后期依然需要重点关注该压力的突破。

  总结一句话:横向整理行情持续已久,多空双方僵持的时间不会太长,樊波认为市场随时将再次做出方向选择,创业板依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