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两会维稳行情将淡出 创业板企稳前静观其变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59: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早盘创业板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小幅高开后横盘整理,深成指与创业板走势基本同步。创业板午后反抽后再次下探。沪指在银行股拉抬下维持红盘。盘面上,钛白粉、银行、黄金、ST板块、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足球概念、在线旅游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两会今日结束,本周市场逐步释放出成交量,目前大盘依旧处于预计2800~2900点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谨防变盘。

  【板块方面】:

  金融股带动大盘走高:民生控股中国平安国金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领涨;充电桩板块午后大涨:上海普天冲击涨停,奥特迅动力源国轩高科南洋股份等大幅拉升。

  【消息面】:

  1、“十三五”规划纲要拟删除设立战兴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下称“纲要草案”)经过讨论与修订,删除了原有的“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各方共对纲要草案提出了包括删除设立战兴板在内的57处修订意见。

  2、方星海:下半年推出深港通是可行的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的正式启动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做技术准备,从这一安排看,下半年推出深港通是可行的。方星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适时推出深港通,证监会将全力以赴,争取年内推出。

  3、央视315聚焦互联网企业多家电商平台上榜

  今年央视315的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生态”,曝光了的消费陷阱涉及外卖、二手车、海淘、电商等多个互联网热门领域,不少互联网平台被点名。外卖平台黑作坊现象首先遭到曝光。央视315直指饿了么网站存在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美团、淘宝、美丽说等电商平台,存在严重的刷单行为。

  【巨丰观点】:

  早盘创业板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小幅高开后横盘整理,深成指与创业板走势基本同步。创业板午后反抽后再次下探。沪指在银行股拉抬下维持红盘。盘面上,钛白粉、银行、黄金、ST板块、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足球概念、在线旅游、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壳资源概念股集体大涨,冀东装备涨停,华光股份宁波富邦亚星化学江泉实业柳化股份等涨5%。注册制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删除,以及战略新兴板从十三五规划中删除,给壳资源以炒作的契机。

  锂电池概念股持续走强,威华股份当升科技维科精华圣阳股份赣锋锂业多氟多江苏国泰西藏矿业等涨幅超3%。春节以来,碳酸锂加速上涨,四周提价四次,累计涨幅已达22.53%。涨价题材依旧存在炒作空间,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午后,新能源汽车炒作蔓延至充电桩:上海普天、奥特迅、国轩高科、中恒电气等大幅拉升。

  午后,创业板权重股止跌回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反弹:东方财富华策影视万达信息掌趣科技机器人东方网络等盘中直线拉升。目前创业板指数成为市场炒作的风向标,创业板止跌,且放量确认前,整个A股的参与价值不大。

  巨丰投顾认为两会维稳行情将淡出,期间沪指在2772~2911点波动,2850点是其波动中轨。从近期盘面看,大盘蓝筹股完成护盘任务后,恐有补跌风险,中小创趋势亦不乐观。周四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因此本周横向整理已是强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