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横盘整理涨0.21% 银行股坚持护盘 

  • 发布时间:2016-03-16 15:03: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早盘金融股集体发力,沪指上扬。盘中,题材股表现低迷,沪指在银行股拉抬下维持红盘,随后持续横盘整理。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0.43点,涨6.06点,涨幅0.21%,成交1902亿元;深成指报9469.03点,跌105.16点,跌幅1.10%,成交2332亿元;创业板指报1977.54点,跌19.38点,跌幅0.97%,成交697亿元。

  盘面上,西藏本地股领涨两市,银行、黄金、ST板块等少数概念股飘红;分散染料、在线旅游、足球概念、量子通信、园区开发、基因测序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新股华钰矿业今日首秀A股市场,盘中涨逾44%被临停。金城股份川金诺光正集团金徽酒建艺集团等20只个股涨停众信旅游江苏吴中方直科技翠微股份4股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6977点,跌0.82%;韩国成份指数报1975.97点,涨0.24%;台湾加权指数报8699点,涨1.02%。

  分析认为,综合当前市场基本面环境来看,虽然尚没有针对股市的直接利好出台,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证监会刘士余主席的答记者问,提及股市部分,还是给予了呵护市场的正面信息。另外,前几日部分看淡后市的资金已经陆续流出,短期内市场继续杀跌的动能也有所减弱。因此,今日出现的二八现象,不能排除主力资金拉权重杀小板,暗度陈仓,在小盘股制造“空头陷阱”以期获得廉价筹码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