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A股资金面传重要信号 或暗藏行情有新变局

  • 发布时间:2016-03-09 11:37: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三大盘没有延续昨日大逆袭之势,反而在大宗商品纷纷暴跌下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虽然大盘低开空头看似有再反扑迹象,但在外资开始抄底创业板下,空头的杀跌难成气候,投资者在近期波动巨大的行情中须多看少动、勿要盲目追涨杀跌。

  据统计,在创业板表现连续弱于主板之际,外资又有抄底动向。目前香港市场唯一一只直接投资内地创业板的ETF近期持续出现净申购,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接获近3000万港币净申购,新增基金单位相当于整个ETF份额的13%.创指从去年4000点上方跌到当前2000点下方,其股价不仅被腰斩,估值泡沫更是出现了大幅度挤压,部分具有真正成长性个股已浮出水平。在中国经济转型与改革大背景持续推进下,部分中小创类公司将受益于改革红利逐渐成长,这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外资的抄底。因此对超跌、高成长、外资超跌类品种我们不应一时调整而错杀。

  具有真正高成长性个股,确实能在大浪淘沙中见黄金。不过尽管外资抄底创业板,但并不代表所有题材股都会有起色,那些跌势形成、估值泡沫仍巨大类个股将仍难走好,对此类股我们还是须逢反弹调仓的,如以下四类危险个股。

  首先,前期涨幅巨大类个股补跌风险将极大,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此类股一旦补跌起来风险是巨大的;其次,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股票,倾巢之下无完卵,弱势中的个股躲得初一躲不开十五;再次,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此类股杀跌趋势是非常强大的,一旦破位调整将持续不断,最后,高位筹码松动破位类个股,此类股在弱势下往往被一笔大单便能打至跌停,毕竟当前做多人气不足,筹码不稳跳水更快

  综合来看,尽管注册制延期有利于修复市场信心,但由于创指杀跌趋势过于凶猛,这将造成板块个股筹码大幅松动,后市继续跳水分化杀跌难于避免。因此,当前我们须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冲动与侥幸的产物,对上面四大品种,一旦反抽无力就应手起刀落逢反弹出局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