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演变基本符合预期 情绪修复驱动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2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目前来看,市场的演变基本符合预期,反弹顺利开启。民生证券认为短期国际国内市场不确定性有所缓和,从当前到两会前后,在不出现黑天鹅冲击事件前提下,市场进入风险缓和窗口期,市场情绪修复驱动反弹展开将会为投资者提供交易性机会。

  国际方面来看,春节期间资本市场的过度反应有所缓和其一,德意志银行回购54亿美元债券举动,有效缓解了市场对于德银成为雷曼第二的担忧;其二,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大幅下降,除此之外市场预期欧央行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在3月中旬有望进一步宽松;其三,四大主要产油国达成有条件冻产协议。

  国内方面来看,短期内市场风险情绪获得四重支撑:

  第一,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稳增长的表态、8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1月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均显示稳增长值得期待;第二,春节之后,人民币贬值预期与资本外流预期显著缓解;第三、监管层的人事变动;第四,两会召开在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