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情绪亟待修复 沪指3000点整数关面临考验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31: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A股缩量走低,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中小市值题材股跌幅居前。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逼近3000点,短期内主要压力和风险正在消除,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则需要时间修复。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逼近3100点。开盘后,两市首先在钢铁、能源等权重周期股引领下缓慢收窄跌幅。沪指一度将跌幅收窄至0.67%。但局部行情热点未能有效激活低迷的市场情绪。大盘不久便重回下行通道,下跌速度在11点后有所加快并一度击穿3100点。中午休市时,沪指报3109.95点,跌幅2.4%。创业板走势更弱,报2173.81点,跌幅3.34%。

  午后,局部银行股一度快速拉升流露护盘迹象,中信银行涨幅最高达4.13%。但羸弱的市场情绪未见好转,沪指在3100点附近横盘震荡整理一小时左右后加速下跌。一度涨幅居前的银行、钢铁板块个股也大幅收窄涨幅并翻绿。创业板指数跌势则更凶。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6.70点,下跌5.33%,深成指报10212.46点,下跌6.21%,创业板报2106.36点,下跌6.3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863.8亿,深市成交3778.3亿,两市共成交6642.1亿。

  从盘面上看,银行股相对抗跌,板块整体下跌3.44%,中信银行一度冲高,张涛⒌0.46%。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尾盘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价值投资资金仍在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而前期备受关注的不少热点题材则在昨日遭遇寒流。军工、虚拟现实等题材板块整体跌幅逾9%,个股大面积跌停。

  私募机构朱雀投资认为,导致近期市场震荡的主要原因都已逐一解除,包括人民币汇率的短期企稳、监管层在1月初原有减持禁令到期前发布针对大股东减持的有关规定等。朱雀投资认为,市场继续下跌主要是由于经历上周急跌之后,市场情绪已明显走弱,疲弱的情绪导致恐慌性抛盘、资金出逃。短期内,随着恐慌情绪集中释放,不少个股又再次跌出价值,但市场情绪的修复仍需要时间。

  瑞银证券则对一季度A股走势表示乐观。瑞银证券分析师高挺认为,未来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展望一季度,疲弱的实体经济和企业盈利已基本成为市场共识,在流动性保持宽裕的背景下,预计改革预期将主导一季度走势。未来改革政策红利有望集中释放,将支持估值水平稳步提升。(记者 浦泓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