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指数封闭跳空缺口 后市或快速冲上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05: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至翻红,随后震荡回落,盘中击穿2900点。午后,大盘继续下探,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创业板盘中下跌逾2%,领跌两市。从盘面上看,钛白粉、白酒、煤炭、虚拟现实、资源股红盘上涨,网络安全在线旅游、金融IC、宽带中国、4G等板块重挫3%以上。昨日大盘快速站上2900点,今日回调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2850~2900点这一区间需要整固。预计大盘将以窄幅震荡的形式消化上行压力,随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板块方面】:

  白酒板块大涨:沱牌舍得拉升涨停,金种子酒口子窖山西汾酒等大涨;钛白粉板块强势:中核钛白金浦钛业佰利联安纳达均上涨2%以上。尾盘,重庆路桥五洲交通西藏天路等路桥板块大涨。

  【消息面】:

  1、民航局:继续积极服务国产大飞机战略

  2月22日从民航局获悉,2月1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瑞松就进一步促进国产民机产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民航局将继续积极为国产大飞机战略服务,坚持适航审定工作原则,大力开展“适航攻关”,增强适航审定服务能力,鼓励使用国产民机和机载设备,支持国产民机“飞起来”,推动国产民机产业“走出去”。国产大飞机产业链相关公司: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电子博云新材中航机电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中航重机等。

  2、俄科学家研制出不老药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学者证实研制出了可激发人体制造自身干细胞,更新组织和防止衰老的制剂。据称,专家们已经在实验室小白鼠身上对制剂进行了测试,对实验结果感到满意。目前,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研究用干细胞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甚至探讨用干细胞延长寿命,大量的实验已经表明干细胞具有抗衰老作用,因此,干细胞抗衰老研究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重返二十岁”和“永葆青春”或成为可能,干细胞工程将定义人类极限“新高度”。A股中涉及干细胞技术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戴维医疗复星医药国际医学中源协和等个股可后期关注。

  3、国家电网8条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开始运营

  国网近日在其官网上表示,《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快充网络上线运营公告》已于日前发布,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建设快速推进,八条高速公路的快充网络已经开始上线运营。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进入高峰期。曾中标国网充电桩招标项目的公司有万马股份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恒电气上海普天奥特迅等。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至翻红,随后震荡回落,盘中击穿2900点。午后,大盘继续下探,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创业板一度下跌逾2%,领跌两市。从盘面上看,钛白粉、白酒、煤炭、虚拟现实、资源股红盘上涨,网络安全、在线旅游、金融IC、宽带中国、4G等板块重挫3%以上。

  午后,黄金股异动: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等快速启动,并带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雄起:大有能源神火股份国投新集潞安环能等煤炭股直线拉升;金岭矿业海南矿业山东地矿等同步拉高。吉恩镍业华泽钴镍拉直线,广晟有色涨停。

  午后,创业板继续下跌,发布退市风险的个股表现低迷,加之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23日表示,“深港通”暂时未有新消息,是促使创业板下跌的主要原因。在创业板大跌影响下,大盘顺势回补周一跳空缺口。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昨日大盘快速站上2900点,这一位置需要整固,今日回调也是情理之中。今日大盘直接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将大大减少后市拉升的隐忧。预计大盘将快速站上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