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休整后再上攻 中线继续逢低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0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但开盘后双双走低,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后继续下行。创业板方面,午后一度跳水,板块以及个股纷纷走低。盘面上,仅有酿酒等少数板块走强,多数板块回调下,保险、证券等集中走低。尾盘,股指小幅回升,两市总体保持震荡。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上行遇阻回落,短期迎来整理。盘面上,虚拟现实概念持续发酵,供给侧改革逐步升温,市场虽然休整但局部性热点的延续至少表明此处的可操作性;消息上,创业板10公司陷退市危机,这或是今日创业板走低的原因之一,而这种影响,或将继续创业板的表现,但纵观退市史,这种影响不会太大;技术上,指数昨日跳空上行后,面临3000点附近的压力区,短期震荡消化较为正常,而在缺口下,短期也往往容易形成冲高回落,因此,这里的走势符合正常逻辑。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股指近期震荡后还将集中力量冲击3000点关口,目前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以及操作热情提升的当下,阶段性反弹或将延续至“两会”前。至于明日,股指震荡居多,但个股或将卷土重来,逢低继续以个股操作为主。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再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