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利好助股指重新雄起 三大主线派节前红包

  • 发布时间:2016-02-04 11:45: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A股历史中,历年春节期间都会出现红包行情。而今年由于1月份的暴跌让节前红包行情姗姗来迟,不过正所谓好菜不怕晚,在四大利好助力下今日两市股指正式掀起了春节红包行情,投资者应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大胆进场抢红包。

  当前阻力股指重新雄起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52.4,前值50.2,创6个月最大值,有力的回击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唱空论;其次,周三央行再逆回购放水600亿,节前市场流动性充沛;再次,两融余额结束此前22个交易日连降趋势,重回9千亿,风险偏好资金的止跌回升,意味着对后市的看好;最后,技术上周三两市再创新地量,意味着杀跌弱化新一轮变盘将至,这就如去年9月30日的地量一样。因此好股互动认为这四大利好力促红包行情下,对超跌高送转、业绩大增与主力抄底类个股,我们可大胆买入持有过节。

  大盘经过1月暴跌后,对于上涨概率极高的2月,其红包行情确实不用怀疑。不过若要论红包大小的话,我们认为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所派出的红包更大,我们应重点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煤炭运价下降 煤企或减负百亿。煤炭运价下降直接导致煤炭企业运营成本的下降,能边际改善煤炭企业的经营业绩,煤炭板块短期有望得到资金关注,成大盘反弹先锋。

  隔空控制技术获突破 关注红外LED概念股。消息显示苹果有可能将相关技术引入新的iPhone中,有利于技术前景市场预期的改善。相关概念股在市场回暖或成反弹龙头。

  科研院所改革加快,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公司迎机遇。消息显示,军工企业科研院所改革有望提速,在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背景下,投资者看好预期的提升利好股价向上。

  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跌过头,这意味着遍地是量价筹码,我们当前应抓住这难得的红包行情,才能在冬去春来的2月行情中,一扫1月的阴霾过个快乐吉祥年。因此对上面三大主线、且有主力被套类个股,我们可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