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冲高后会震荡 A股红包行情别太贪心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09: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刘芫信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情绪趋于理性,明天震荡上扬概率大。”“短期折腾无碍红包行情。”周一市场再度下挫失守2700点时,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的私募小伙伴们给出了上述判断。果不其然,在没有特别利好的背景下,大盘低开后一路强势上扬,重回2700点上方,也站上了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则回升至2000点上方。私募认为,冲高后大盘或以震荡为主。另外,近期全球消息面并不平静,操作上建议逢高减仓。

  题材全面活跃

  移动支付概念成主线

  “没有大利好,今天市场能出现这种强度的反弹,说明指数60分钟底背离的威力确实很强。”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周一的调整是对2638点底部的再次确认,也因此,昨天早盘可以看出,抄底盘更加坚决了。

  尽管这些天市场宽幅震荡,寒意仍在,不过对于一些行业来说,却不断有利好传出,已有春意萌动之意。如中国优步和蚂蚁金服近日联合宣布在全球移动出行支付领域达成合作,引起了抄底资金的关注,新国都新开普证通电子等移动支付和金融IC概念股纷纷涨停。而在上周五带领市场绝地反击的网络安全概念,昨天再度雄起,绿盟科技等软件股涨停。题材板块接连活跃,也使得创业板指数精神抖擞,收盘大涨4.14%。

  “总的来看,今天是普涨行情,或者说是红包行情。”浙江盈阳资产经理楼凯旻表示,春节即将到来,手机中的“红包雨”将不可避免,这也使移动支付概念受到市场关注,相关概念股被热炒,成为昨天市场最大的亮点。“预计移动支付概念也是未来几天内的领涨板块。”楼凯旻表示。

  牧容投资洪燕华认为,昨天央行对社会流动性的支持也是刺激市场走强的一个原因。市场人士透露,央行2日将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14天逆回购和500亿元28天逆回购。其中,14天逆回购是在近四个多月被首次使用。这意味着资金面平稳跨节已无悬念。另外,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23个交易日下滑,跌破9000亿大关,仅为8976亿元,相比去年12月24日高点12081亿减少了27.2%。

  “今日的反弹,券商表现相对突出,而上周五也是券商主导的行情,说明关键时候还要靠金融股稳住市场。”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消息面上,券商大股东再次扮演增持急先锋角色,国金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等大股东均现增持小高潮,都给市场提振了信心。种种迹象表明,在2700点附近,市场的价值底凸显。

  春节红包行情或低于预期

  建议逢高卖出

  从大盘日K线来看,目前是两阳夹一阴,处于短线上涨的格局中。昨天傍晚,央行银监会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的消息传出,这是否意味着春节红包行情将升级?

  “今日上涨幅度几乎与昨日的下跌对应,算不上是大涨,只是再度收复失地而已。并且,上午表现上冲,午后则维持涨幅,没有再发力的意图,主力有点平稳过年的味道。”洪燕华表示,昨天的成交量也明显不足,根本谈不上大资金大举入场建仓,也不足以推动指数做强势反攻。洪燕华判断短线市场有可能会出现震荡的格局,日K线形态上可能会出现阴阳交替。“春节前只要能稳住,就可以修复目前已经走坏的形态,让各指标有所转强,为节后变行情做好准备。”洪燕华表示。

  楼凯旻也认为,靠目前的这点成交量,大盘突破前期密集筹码区有一定难度。“今年春节的红包行情可能低于大部分人的预期,建议见好就收。”楼凯旻表示,目前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依然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近期全球消息面并不平静,楼凯旻认为,持股过节风险较高,操作上建议逢高卖出。

  “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意味着房地产救市大幕拉开,楼市去库存在继续。这有利于地产板块,对股市也是利好。”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只是目前大盘处于底部修复区间,周三冲高后,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季菲菲建议,临近春节市场交投清淡,操作上依然要多一点谨慎少一点冲动。

  长城证券投顾林毅则表示,短线市场将延续反弹。日元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再度进入放水的预期,经历过大跌的A股将迎来阶段性反弹。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留意对应深成指的指数杠杆基金和市值30亿元以下的国企壳公司。(刘芫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