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有色助大盘强反弹 抄底超跌绩优蓝筹

  • 发布时间:2016-02-04 11:33: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市场出现强反弹行情。盘面上,有色、黄金、稀土等资源股纷纷大涨5%以上,集成电路、视听器材、基因测序等创业板权重板块涨幅超3%。市场底部明确,依据市场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昨日收评中,巨丰投顾丁臻宇判断今日市场将出现强反弹,市场已经验证。投资者可抄底超跌绩优蓝筹股,分享红包行情。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大幅高开后,直线走高,大涨5%。豫光金铅华泽钴镍罗平锌电锌业股份金贵银业银泰资源云铝股份西藏珠峰云南铜业中金岭南广晟有色强势涨停。

  【消息面】:

  1、国资委: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近日在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时期要促进提质增效,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2、去库存政策发力楼市成交料稳中有升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首次购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两成。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销售的基调下,今年楼市政策环境将保持宽松,成交有望稳中有升,区域分化的趋势依然存在。

  3、各路资本涌入公募牌照价值凸显

  1月29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最新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情况。统计显示,上周又有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正式向监管机构上报设立申请材料,至此排队等待审核通过的拟设立基金公司达到31家。根据此前相关上市公司公告,这家最新申报的基金公司,其发起股东为天风证券和长江证券,意味着券商系公募基金再度扩围。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市场出现强反弹行情。盘面上,有色、黄金、稀土等资源股纷纷大涨5%以上,集成电路、视听器材、基因测序等创业板权重板块涨幅超3%。

  次新股成反弹急先锋,多股涨停。歌力思三夫户外中新科技高科石化万里石井神股份等多股涨停。次新股往往是大比例高送转的集中营,年报高送转也成为次新股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市场将重新炒作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

  今日有色板块大幅高开后,直线走高,大涨5%。豫光金铅、华泽钴镍、罗平锌电、锌业股份、金贵银业、银泰资源、云铝股份、西藏珠峰、云南铜业、中金岭南、广晟有色强势涨停,山东黄金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等同步大涨。消息面上,昨日美元指数大跌近2%,诱发大宗商品集体反弹。在美元进一步加息落空后,有色板块有望迎来中期反弹行情,后市可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A股连续超跌,已经明确2638点成为阶段底部。但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依据市场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昨日收评中,我们判断今日市场将出现强反弹。市场已经验证。投资者可抄底超跌绩优蓝筹股,分享红包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