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震荡 寻找市场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5 11:4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88.05点,低开19.60点,股指低开震荡,创业板盘中翻红,截至10:30,沪指报2980.52点,下跌26.08点,跌幅0.87%,成交735.03亿元;深成指报10286.93点,下跌58.89点,跌幅0.56%,成交1244.19亿。

  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国防军工大飞机通用航空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钢铁、煤炭开采、园区开发等板块下跌。天山纺织大洲兴业哈投股份依米康广东甘化万里石飞天诚信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山鼎设计耐威科技、盛天网络、久远银海等18只股票涨停,海鸥卫浴可立克超图软件四川金顶等7只跌停。

  消息面上,1、周三晚间,证监会发声强调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沪深交易所宣布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举措。2、周四午间创业板C28俱乐部倡议维稳,承诺不减持,这是导致创业板强势反弹的主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或宣布增持。3、有外媒称国家队正转向“低调救市”,通过分散的小型公募基金将投资对象从蓝筹股转向范围更大的股票,其中包括中小企业的股票。

  接下来,值得注意的是,影响行情波动的几大要素并没有完全消除,虽然我们赞同3000点附近已经接近底部的观点,但市场底需要反复打磨,投资者仍需保持耐心。从筑底走势来看,下周二附近又是新的考验时间,不仅是针对个股普涨后的分化,更是源于自救资金本身的腾挪,需要有所取舍。

  【观点】午评:沪指震荡 寻找市场结构性机

  华讯财经认为,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距离2015年8月股灾时的低点2850点已近在咫尺,下跌趋势已成。进入2016年后,沪深股指在短短几天内就大跌20%,投资者这时再去考虑“斩仓”已经意义不大。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躺底,被动修复要求强烈,预计短线有望酝酿技术反弹,反抽10日均线。投资者可考虑在反弹中适当降低仓位,耐心等待股市回暖。

  上证指数低开会震荡,目前分时重心稍微下倾。沪指在3000点下方附近蓄势, 创板也在红盘附近周旋 ,连续的暴跌释放了短期风险,理性回归或逐步开启,虽然上档阻力重重,但是只要不再暴跌市场就不乏结构性机会。目前市场预计不会再有惨烈的下跌发生,建议下跌就补仓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