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缩量震荡 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4:1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本周二大幅下跌失守3500点后,沪指昨日在3470点一带展开盘整,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虽表现良好,无奈题材股分化较大,市场做多信心不足,量能有所萎缩。分歧之下,市场未能形成合力,沪指虽有所上冲,但依然未能触及3500点整数关,最终震荡微涨0.07%。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又一批新股即将展开申购,资金面制约下,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指数仍将以震荡为主。虽不排除有结构性机会,但投资者仍应尽量控制仓位为宜。

  量能不济 沪指持续震荡

  昨日市场延续了周二的下行态势,依旧惯性低开,盘中几度反复,多空双方围绕3470点展开争夺。早市收盘阶段,以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股以及银行、券商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相继拉升,大盘微涨。午盘开市后最高上冲至3495点,一度逼近3500点整数关,由于题材类板块未能有效跟进,权重股也在资金的抛售下呈现回落,沪指盘中再度翻绿,尾盘稍有抬头,最终艰难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472.44点,涨2.37点;深指报12179.83点,涨0.12%;创业板报2667.91点,跌0.88%。

  盘面来看,昨日股指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量仅7100亿左右,量能再度萎缩也显示出做多人气的不足。最终,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共有907只个股实现上涨,下跌个股则有1500余只。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量能不济市场仍旧羸弱,但两市涨停个股接近70家,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锂电池板块的众和股份金瑞科技赣锋锂业等十多只个股封死涨停,房地产板块的万科A以及凤凰股份等传媒股亦收盘涨停。市场涨停个股较前一个交易日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也呈现出市场温度仍在。

  短期谨慎 结构性机会犹存

  在分析人士看来,昨日市场权重股护盘,结构性机会显现,已说明市场不同于本周前半段,当下市场不利的是股指已经连续出现跳空下行缺口,预示短期行情不容乐观。而较为有利的是权重股的崛起,特别是在万科A的涨停带动下,近期房地产板块总体表现不俗,且在题材股低迷之际,证券为首的金融股也开始表现,表明市场走势较为健康,跷跷板效应体现出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此外,从金融板块技术走势看,板块回调即将告一段落。巨丰投顾认为,在昨日金融股表现的基础上,大盘短期继续走强概率较大,继而刺激股指回升。

  当然,尽管短期调整态势有所缓解,但仍有分析人士不忘提示风险。广发证券就认为,短期来看,在又一批新股将发未发之际,在增量资金介入不力前提下,指数仍将以震荡为主,但不排除部分板块因事件性机会再度走强。当下来看,个股行情还会此起彼伏,连续回调后,权重股或带领指数止跌企稳,随后题材股将再次表现。鉴于近期市场震动加剧,不宜追涨杀跌,20日均线下方,可以逐步抄入近期调整到位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布局来年行情。另外,接近年底,高送转行情仍有机会,亦可轻仓参与。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