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空头反压不足畏惧 布局两大投资主线

  • 发布时间:2016-01-15 11:37: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四在市场传闻国家队已把投资对象,从蓝筹股转向范围更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下,中小创带领股指强势反攻。不过尽管多方重新夺回3000点重要关口,但当前的反弹也面临着三座大山,这意味着探底反弹之路难一蹴而就,投资者还须谨慎为宜。

  阻碍大盘延续反弹的三座大山分别为:首先是量能,周四虽然两市探底大反攻,但成交量却是大幅萎缩的,今日量能同样没放大,无量反弹往往难于持续;其次,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已降低至万亿水平,风险偏好资金的下降意味着其对后市的谨慎;最后,两市热点仍不足、跌停股持续出现没有消除,说明空方力量意犹未尽,严重影响做多人气。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股指反弹面临三座大山下,板块个股大分化仍难避免,对那些业绩暗淡、反抽无力、跌势未尽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还是须逢反弹调仓为主。

  缺少量能的反弹确实难于持续,不过在国家队护盘、大股东再掀增持潮下,周五空头的反压已不足畏惧,特别是对具有政策利好与实质性改革类个股,逢大盘回调我们更可大胆加仓,如以下两大主线。

  1,奶粉注册制送审稿出炉。奶粉行业监管的力度提升将有利于龙头企业提高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叠加二胎放开对需求端的改善预期,投资者对龙头乳企及其产业链的投资热情望升温,受益股在跳水中迎抄底良机。

  2,军工院所改革方案即将落地。在大跌过后,军工板块存在大幅估值修复的必要,军工院所改革方案即将落地有望成为近期板块反弹的有效催化剂。投资者可关注有科研院所注入预期的标的和飞机发动机概念股。

  综合来看,虽然大盘反弹面临三道坎,但短期内板块个股系统性风险已充分释放,市场结构性机会将再次呈现。因此在市场恐慌后,对今日股指的再次下探不应再惊慌失措,反而可乘机对上面两大主线大肆抢廉价筹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