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等待还是进攻 关注三大驱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9-28 15:21: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刘小菲

  区间震荡仍将维持,局部改革预期出现改善。A股市场自8月25日双降(央行同时降准,降息)以来,出现了自2014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窄区间震荡。这一结果和我们825快评中给出判断相一致,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得到一定改善。市场震荡区间也在2800点到3200点之间稳定下来。由于这种窄幅震荡过于罕见,市场一直在试图寻找突破性机会。我们认为主席访美正在带动一些局部改革破冰,改善市场的预期。这些预期的变化将会反应在主题性投资机会上,比如我们一直推荐的一带一路信息安全以及环保等领域中。从市场运行的规律看,一些积极的因素在积累,但还没有进入爆发阶段,因此我们维持自8月25日以来给出的2800到3200点区间震荡的观点。市场震荡区间可能逐步放大,但核心的估值中枢暂时没有明显改变。

  等待三大驱动力的出现。A股市场自年中以来经历了大幅调整,从估值角度看市场正在出现一些投资机会。从长周期投资者角度看,部分股票投资回报率正在明显超越资金成本。但这个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前提不能忽略,即投资者结构决定了短期市场趋势的力量仍然是决定性的。我们认为市场改变相对谨慎和等待的状态,进入进攻的状态,需要关注三大驱动力。第一是业绩端的企稳和改善的迹象。投资者对业绩往往是非常敏感。当下经济增长压力仍然存在,业绩端企稳的迹象并不明显。业绩的领先指标很多,比如PMI指标。最新的财新PMI初值创下09年3月以来的新低。第二是流动性水平得到大幅改善。一个值得关注的观点是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下降,流动性水平改善。我们认为流动性水平大幅改善才是A股的驱动力。我们预期年内理财收益率和长期债券收益率在年内分别下降150bp和接近100bp的幅度。如果能够实现,基本达到大幅改善的需要。第三便是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

  阶段性强化主题投资推荐,继续维持推荐高股息率、确定性强、有业绩的板块。推荐一代一路自贸区、消息经济以及新能源汽车主题。

  1、一带一路系列之高铁主题。受益标的:永贵电器(300351)/鼎汉技术(300011)/博深工具(002282).2、自贸区主题。受益标的:浦东建设(600284)/连云港(601008)/大连港/津滨发展(000897)/盐田港(000088)/平潭发展(000592).3、信息经济主题。受益标的:亨通光电(600487).4、新能源汽车主题。产业链首选1)动力电池及其材料设备。受益标的:天齐锂业(002466)/东源电器(002074)/多氟多(002407)/先导股份(300450);2)动力总成系统。受益标的:方正电机(002196);3)充电桩。受益标的:特锐德(300001)。我们维持对有业绩板块的配臵推荐(1)高股息率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交通运输中的铁路与机场;(2)业绩与估值具有高性价比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中的电力;(3)获益于财政政策发力的行业,包括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环保等。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