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长青股份午间紧急公告 澄清涉事非法填埋废弃物

  • 发布时间:2015-09-28 15:0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长青股份

  周末,环保部主管的《环境保护》曝光称收到实名举报信,举报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大量非法填埋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地下水并污染饮用水源。早盘受此影响,长青股份股价一度大幅下挫逾7%。午间,长青股份发布公告回应称,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并做出澄清。截至收盘,该股报13.44元,跌幅1.32%。

  长青股份称,公司长期以来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置危险废物,处置流程和相关手续均有据可查,从未有非法处置行为,从未受到环保部门的任何处罚。

  长青股份还表示,媒体报道所涉“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具有经环保部门批准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2003年10月2日,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签订了《协议书》,协议明确约定:由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进行固体废物处置管理,固废残渣运输途中不得有抛洒滴漏现象,并不得将固废残渣擅自转移,否则一切责任自负。公司依照环保部门的有关要求办理了转移手续,公司的危险废物处置流程符合《江苏省危险废物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长青股份回应称,“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的《检测报告》,报告结果中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成分,与我公司生产的产品及废弃物均不符,报道所涉污染物与公司无关。”

长青股份(0023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