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再陷低迷千股跌停 机构建议抄底一类股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3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沪指大幅低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再度高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午后,股指跌幅扩大,三大股指盘中跌幅超4%,跌停个股数量开始上升,一度超过1200家。大盘蓝筹股中国石油及银行再次护盘,但市场整体继续走弱,分化行情愈发严重。采掘服务、钢铁、电力、汽车、港口、煤炭、公路运输等行业跌幅超7%!仅银行股跌幅较浅。市场反弹节奏放缓,慢牛行情可期,抄底注意控制好节奏。

  【板块方面】:

  除部分复牌股和中国石油、银行以外,市场鲜有亮点。

  【消息面】:

  1、凝聚监管合力共促股市健康

  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外开放新格局、金融混业新时代。资本市场要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不可能脱离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也无法摆脱全球化格局下资本境内外流动的影响,更离不开混业经营分业监管现状下的监管合力。本轮股市下跌以及多个监管部门共同维护股市稳定即是这种现实最好的注脚,资本市场要在混业时代实现“健康牛”迫切需要监管力量形成合力。

  2、6月货币信贷增长超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1.8%,比上月高一个百分点。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约1.28万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6.5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371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货币信贷增长均超出市场预期。

  3、上市公司大股东积极增持

  大股东和董监高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正成为此次维护股市稳定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两市已有700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增持、回购计划。接下来,预计会有更多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

  【巨丰观点】:

  午后,股指跌幅扩大,三大股指盘中跌幅超4%,跌停个股数量开始上升,一度超过1200家。中国石油、中信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再次护盘,但市场整体继续走弱,分化行情愈发严重。采掘服务、钢铁、电力、汽车、港口、煤炭、公路运输等行业跌幅超7%!仅银行股跌幅较浅。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短期报复性反弹涨幅过大,有调整需求。从消息面来看,中国二季度GDP同比7%,预期6.8%,前值7%。经济整体仍处于健康发展之中。

  综合技术面和消息面来看,大盘短期可能持续震荡调整,今日盘中沪指跌破3800点,市场抵抗力度很小。预计短线仍有调整。但市场中线维持反弹应无悬念,目前个股涨跌节奏已有所变化,这点投资者要注意区分。

  巨丰投顾认为经过这轮洗礼后,市场将迎来中长期的甜蜜期。上市公司自身质地,将成为推动行情上涨的重要力量。中报行情将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抄底被错杀的中盘股,尤其是国资背景的绩优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