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跌3.03%险守3800点 两市近1300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04: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周三沪指跳空低开,在题材股全线杀跌的影响下震荡走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最深跌幅接近5%,并失守3800点关口,临近尾盘两桶油拉升护盘,股指再现小幅回升。创业板和深成指则在高开后跳水,午后跌幅均接近5%。

  截至收盘,沪指报3805.70点,跌118.78点,跌幅3.03%,成交7005亿元;深成指报12132.42点,跌596.09点,跌幅4.68%,成交5455亿元;创业板指报2590.03点,跌136.02点,跌幅4.99%,成交1355亿元。

  盘面上,银行股一枝独秀,涨幅超过1%,养殖业、食品加工制造、环保、传媒、保险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采掘服务、视听器材板块领跌,跌幅超过9%,港口航运、券商、钢铁、煤炭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太极实业云南城投景兴纸业民和股份顺发恒业等超过140股涨停,梅雁吉祥内蒙华电天房发展上海石化新钢股份等1275股跌停。

  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8%,报20463.3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65%。

  有机构表示,纵观近几日的行情,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普涨。普涨使得市场恢复元气的同时也消耗了不少资金,这种对资金的消耗程度就注定普涨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市场孕育着变化。因此,预计后市大盘震荡调整概率较大。在两市的分化行情即将开始之际,短线耐心挑选优质品种进行布局。

  对于后市操作策略,分析人士表示,应关注超跌绩优股,跌幅巨大的是首选,所谓跌的越深,涨的越快。另外,也要关注业绩,“业绩+超跌”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