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部分个股展开反击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受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股票购买力度消息的提振,创业板上涨家数环比明显增加,不少股票由跌停板强力拉升。

  创业板指数昨日跌停开盘,之后震荡上行,尾盘翻红,收报2364.05点,上涨0.51%。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昨日创业板100只成分股有77只停牌,因此指数存在失真因素。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创业板有217只股票正常交易,48只股票上涨,光力科技上海凯宝朗科科技等9只个股涨停,其中5只股票由早盘的跌停拉升至涨停,另有21只股票涨幅超过5%,大部分呈现出由跌停强力反攻的走势。169只下跌股票中,近80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有135只。

  连续调整后,创业板个股纷纷停牌,虽然昨日仍然大面积跌停,不过盘中较多个股发起反击,甚至从跌停板直线拉升,折射出超跌反弹动能开始抬头。证监会提出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股票购买力度,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恐慌情绪。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数腰斩之后,本轮牛市的累积利润正在消失殆尽,再布局时点渐近;但目前市场缺乏信心和流动性,且个股分化即将开启,抄底仍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