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高开高走暗藏诱多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张恒

  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剧烈震荡之后,短时间内多头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今日早盘沪指继续小幅高开。虽然在创业板的暴跌之下,大盘有所走低,不过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的护盘暴涨张霞,沪指“特立独行",一路震荡上攻5100点上方。从以下几方面来看,主力高开高走暗藏诱多陷阱。

  从消息面来看,5日(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恒生HOMS(以投资交易为核心,兼具资产管理、风控等相关功能的投资管理平台)的问题时再次强调:“未经批准,任何证券公司不得向客户融资、融券,也不得为客户与客户、客户与他人的融资融券活动提供任何便利和服务。”这对此轮具有杠杆资金鲜明的牛市而言,无疑是资金方面的利空。预计后续更多去杠杆的规定会相继出台,这对短期行情形成一定不利影响。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板块今日强势上涨,在加上券商板块下午14时左右的爆发,是今日大盘得以上攻的重要动力。金融权重联动,而中小盘题材股调整,不经让人想起去年的”二八分化“现象,可是笔者要说的是,目前权重股的暴涨不具备持续性,因为银行、券商等板块,尤其是券商板块是近20个交易日涨幅最少的板块,在最后一轮各板块上涨的过程中,银行、券商却经常逆势调整,而在最后中小盘题材股开始暴跌的情况下,这两个板块开始出面护盘,只是短期的一个补涨行情,同时也是主力掩护其他板块撤退早已布下的局。在掩护撤退的任务完成之后,大盘将向下猛烈调整。

  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大盘在经过三根巨震的阳线上攻之后,短期形成一个“小平台”的突破,可是在近期上攻的过程中,大盘已经出现屡次当日剧烈跳水调整的经历,这说明空方再次点位已经开始蓄积力量,今日多方虽然完成成功的一击刷新了近期高点,可是今日是前期4986点平台突破的第二天,也是最危险的时候。另一方面,除了沪指以外,创业板为首小盘股已近陷入全面杀跌过程中,今日创业板指盘中跌破10日均线,短期不排除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

  综合来看,目前大盘虽然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之下继续上攻,可是一线蓝筹护盘掩护撤退的节奏明显。具体操作上,目前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充分暴露,个股分化将持续加大,短期控制好仓位显得至关重要。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个股短期将难面临巨大风险,而那些具有业绩支撑,公司基本面良好的个股有望上涨。尤其是,此轮行情中前期滞涨且基本面优良的品种,短期有望逆势爆发。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