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金融股推股指上5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张恒

  【盘面简述】:

  周一沪指跳空高开,快速回补缺口后,跌破5000点,随后在银行、券商的大力拉抬下,红盘上涨,午后金融股及两桶油涨幅扩大,沪指突破5100点。创业板和深成指低开低走,创业板盘中跌幅近6%!盘面机场航运、银行、钛白粉、粤港澳自贸区、两桶油改革、证券、保险等板块涨红盘上涨,网络安全、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金融IC卡、大飞机等板块跌幅超5%!目前位置很难说是阶段性高点,但是可能出现的调整不得不防。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滞涨蓝筹。

  【板块方面】:

  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继续涨停,带动中国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涨幅超5%!券商、保险积极冲高: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幅均超过5%!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涨幅超5%!

  【消息面】:

  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

  2、“两车”样本拉动央企整合引擎

  5个月时间,8000亿市值,“中国中车”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宣告这一世界最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同步登陆A+H股,承载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梦想的“巨型航母”在资本市场上正式扬帆远航。

  3、稳妥推进国企改革监管保障先行

  国有企业如何深化改革,一直是舆论关注焦点,如何改,众说纷纭,难有定论。6月5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提出改革的两个保障机制,都是为大规模的改革提供准备。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渐行渐近”。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跳空高开,快速回补缺口后,跌破5000点,随后在银行、券商的大力拉抬下,红盘上涨,午后金融股及两桶油涨幅扩大,沪指突破5100点。

  盘面上机场航运、银行、钛白粉、粤港澳自贸区、两桶油改革、证券、保险等板块涨红盘上涨,网络安全、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金融IC卡、大飞机等板块跌幅超5%!

  今日沪指独舞尘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石化等大权重贡献沪指超80点!与此同时,市场跌幅超7%的个股却超过300家。这数据鲜明的表现了当下行情的分化严重!

  午后,银行股继续大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涨停,券商、保险积极冲高: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幅均超过5%!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涨幅超5%!

  从今日盘面看,指数上涨的动力,依旧是滞涨蓝筹股的补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