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龙头短期遇冷 游资回流券商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3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本周二,市场在经过了几日调整后迎来了各板块的全线飘红,共有237只股票收于涨停。上证指数上涨3.13%,收于4417.55点。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午后直线反弹,分别上涨2.69%与1.35%,再创新高。

  资金流向方面,市场在经历了5日的资金净流出后昨日首次迎来了市场资金单日净流入,金融、能源、公用板块资金流入率居前,股价强势反弹,带动大盘上涨。券商板块更是上涨7.36%,其中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收于涨停。

  个股方面,长江证券、山西证券领涨券商板块,龙虎榜揭示其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游资。长江证券买入金额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金额6.16亿元,占比10.4%。其中买入金额第一的营业部为短线实力强大的游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金额3.03亿元,占比5.12%。山西证券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合计买入7.18亿元,占比17.48%。其中买入金额第一的营业部为活跃实力游资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2.28亿元,占比5.1%。龙虎榜揭示本日券商股价上涨多由游资推动,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切忌盲目跟风。

  其他个股方面,暴风科技收于涨停,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合计买入3.33亿元,占比20.49%,其中游资买入金额1.58亿元,占比9.75%。新大陆连续第二日放量涨停,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合计买入2.53亿元,占比11.79%。其中游资买入1.84亿元,占比8.57%。连续两个交易日大量机构买入超6亿元,筹码非常集中。国联水产连续三日放量上涨,三日累计涨幅逾28%,昨日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合计买入3.31亿元,占比28.15%,且无游资席位,中长线看好。

  昨日两市仅有374只股票下跌,跌幅最大的富煌钢构下跌7.44%,昨日卖出金额前五机构合计卖出2.49亿元,占比39.37%,均为游资。全通教育下跌5.82%,卖出金额前五的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9亿元,占比32.08%,无游资席位。全通教育连续两日机构资金撤出,应视为中长线降温信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