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5日操盘必读:逾800亿元大单涌入A股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43: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五大因素释放重磅利好 逾800亿元大单涌入A股

  力促股指重新雄起的利好因素也在近日不断涌现。首先,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低于6.5%,经济硬着陆隐患消除有利于蓝筹股崛起;其次,三季度在指数大幅震荡中,低估值蓝筹股成为国家队大手笔买入对象;第三,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第三周回升,上周新增投资者33.74万户,市场人气在逐渐恢复有助股指反弹;第四,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98%,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第五,近期,中信证券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这对于短期融资形成巨大的利好。

  十三五规划重燃A股热情 八大主题投资站上风口

  “十三五规划”大而全,中泰证券3日公布的研报分析,规划几乎涵盖了当前市场上所有主题投资领域,区域经济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国防军工、信息服务、生物医疗、国企改革等八大主题将会得到重点突出。

  国务院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重组 十万亿资产或入市

  对于资本市场,国有资本的改革始终是备受瞩目的焦点。此次《意见》提出,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重组。分析认为,除了中央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仍有大量资产没有进行证券化,未来可能有将近十万亿的资产进入资本市场。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码 11月前三天两公司收监管函

  监管层对于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依然强劲。这不,11月的前三天,沪深交易所就已经各开出了一份监管函。收到监管函的两家公司分别是在上交所上市的浙江广厦和在深交所上市的华邦健康

  产业资本10月增持金额逾400亿 8公司遭重点关注

  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在10月选择继续增持股票,增持资金逾400亿元,增持力度持续攀升。在众多获得产业资本青睐的个股中,招商银行万科A格力电器等23只个股获增持超亿元。

  上市券商三季报:中信净利160亿领跑 光大增近6倍

  2015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日前均已披露完毕。上市券商业绩持续靓丽,今年前三季度23家深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983亿元,同比增16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73亿元,同比增206%。

  敢死队队长被查前已谋转型 解密徐翔四大资本版图

  调查显示,徐翔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启动了转型,最早的转型是转向定增市场,其后继续往股权投资以及海外资本市场方向突围,在被警方带走前,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的资本布局已经包揽了A股的二级市场、定增市场、一级市场以及海外市场四大板块。

  遭限制交易"被迫"潜伏 牛散沈付兴阴差阳错擒妖股

  记者梳理三季报后发现,虽然沈付兴持股已经明显下降,但是却精准地擒住了兔宝宝 (002043)和大橡塑 (600346)两只妖股,而其之所以捂住了大橡塑这只妖股,则可能与相关账户被限有关。

  汇金潜伏15只次新牛股 游资主力席位接力炒作

  在10月以来的前二十大次新牛股中,中央汇金公司重仓的次新牛股就多达15只,占比高达75%,分别为信息发展快乐购真视通神思电子创业软件高伟达鹏辉能源南华仪器全信股份金雷风电易尚展示运达科技众兴菌业乐凯新材苏试试验

  揭举牌双雄新图谱 隐形举牌公司曝光(名单)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在此轮中挺身而出的“举牌双雄”——由单祥双掌舵的中科招商以及刘益谦麾下的国华人寿 ,其A股持股图谱清晰浮现。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举牌双雄”目前共计进驻55家上市公司,其中中科汇通26家、国华人寿29家。以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下同),合计持股市值为313.75亿元,其中中科汇通66.86亿元、国华人寿246.89亿元。

  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连续两月回升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近日发布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10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明显的企稳回升势头,环比上升7.8%,达到55.3,投资者信心连续两个月上升。

  中信证券调整两融担保折算率 蓝筹股折算率提升

  中信证券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浦发银行华能国际等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

  后市观点

  华泰证券:大金融有大机会。大金融中,券商排在首位,而保险股是中长期的品种,属于战略品种。

  广州万隆:机构与散户基本达成了做多共识,后市将继续向上。

  国元证券:短期市场以上涨为主,而新升势的展开以刷新前高3457点为标志,大级别反弹第一目标看至3800点。

  板块

  双十一助力电商旺季行情 五领域望演绎冬季狂欢

  距离“双十一”已不足一周的时间,诸多知名厂家豪迈的参战宣言以及各大电商平台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告占据人们大部分的视野,这无疑使得电商成为当前资本市场乃至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

  概念股:莱茵生物洪涛股份华斯股份同花顺上海钢联金证股份恒生电子象屿股份东方集团苏宁云商永辉超市王府井卫士通国民技术外运发展友阿股份海宁皮城天虹商场

  健康中国写入“十三五”规划 概念股闻风而涨

  11月3日,健康中国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简称“十三五”规划),11月4日,二级市场上健康中国概念板块再度爆发,据同花顺数据,健康中国概念板块28家上市公司中,7家公司股票涨停。剔除停牌的股票,平均涨幅超7%。

  概念股:万方发展片仔癀冠昊生物华通医药吉林敖东宝莱特达安基因尚荣医疗贵州百灵

  个股

  两80后演绎“蛇吞象” 华声股份69亿全控国盛证券

  在拿下华声股份控股权之后,两名80后再施财技,欲斥资69.3亿元重组国盛证券 。华声股份今日发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江信托等股东持有的国盛证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69.3亿元。对于停牌前市值仅为37.4亿元的华声股份而言,一场传统制造企业对金融巨擘的“蛇吞象”大戏将热闹上演。

  渝三峡A拟3亿元参股石墨矿公司 渝三峡A(000565)今日公告,公司于11月4日与四川天晖昌宇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天晖昌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晖昌宇拟将其持有的南江县四通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四通公司”)1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以推动并最终实现双方在石墨领域深入而广泛的合作。此次转让金为3亿元。

  得利斯拟1.4亿澳元并购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

  得利斯(002330)1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4亿澳元的价格,收购Yolarno Pty Ltd(简称“Yolarno”)45%股权。其中,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份580.9万股,占增资后股本的9.64%;以现金增资方式认购新增股本2130万股,占增资后股本的35.36%。交易完成后,得利斯将持有标的公司45%的股份,为标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拥有半数以上董事提名权,对标的公司具有控制权。

  红豆股份收购上海骏达80%股权

  11月4日晚间,红豆股份(600400)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3.27亿元,收购红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红豆骏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