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分析师缺口巨大我省需求约两三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29:4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已勿庸置疑,大数据相关人才却缺口巨大。3月20日,记者从省会举办的2016年首次“用户画像”数据分析沙龙上获悉,我省数据分析师的需求约有两三万人,而目前持证从业者不过二三十人,数据分析师的市场需求非常迫切。

  此次沙龙由数据分析师(CPDA)河北授权管理中心主办,“用户画像”即大数据分析,是对企业的用户特征进行客观精确的描述,可以帮助企业对目标人群进行细分,完成个性化定制。而如何做出一套完整的“用户画像”,就需要专业的数据分析师。目前,数据分析在国外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领域,而在我国才刚刚走过近10个年头,属于起步阶段,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来自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我省的专业级数据分析师寥寥无几,目前能够持证从业的数据分析师不过二三十人,但是市场需求非常巨大。对于需要就业的群体来说,数据分析师可列为未来考虑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