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等列入德国铁路供货商范围 8股受益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11月16日,在柏林举行的德国铁路公司记者会上首席采购官吴维·君特表示,德铁有意扩大国际供货商网络,而经过前期接触,德铁已将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等约40家中国企业列入潜在供货商范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德国工业均以严谨著称,因此获得德国铁路公司主动“点赞”,无疑对中国高铁进一步在世界舞台上活跃注入一针强心剂。事实上,目前中国高铁无论在规模、技术、时速、造价成本,还是安全系数及事故率等方面均不逊于法国TGV、德国ICE等欧洲顶尖公司,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管理层的积极推动下,中国高铁将不仅是我国“走出去”的名片,更将成为世界高铁的旗帜,而产业规模也有望在未来数年内继续扩大,由此带动相关上市公司长期维持高景气度。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受消息面利好刺激,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太原重工、北方创业等2只概念股逆市涨停,晋亿实业(2.25%)、高盟新材(1.95%)、晋西车轴(1.18%)、马钢股份(1.07%)、神州高铁(1.0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资金流向上,太原重工(40503.48万元)、晋亿实业(3792.76万元)、晋西车轴(2307.43万元)、博深工具(805.77万元)、泰和新材(631.26万元)、北方创业(563.52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共计金额达4.86亿元。

  事实上,今年中国高铁“走出去”收获颇丰:击败日本拿下雅万高铁项目;签署了标志着中俄高铁合作进入到实质阶段的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合同;签署中美美国西部快线高铁框架协议为中美高铁合作拉开序幕等等,此外,包括老挝、土耳其、新加坡、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泰国、马来西亚、罗马尼亚、英国、印度等国家也与我国开展合作项目洽谈。种种迹象表明,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国高铁逐渐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良好口碑,中国高铁“走出去”在未来数年内有望呈现井喷之势。

  而在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据估算,未来5年德铁在国际采购开支将超过50亿欧元,虽然总量相对有限,但先后获得美国、德国等工业强国的认可,无疑有助于中国高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

  具体投资标的上,分析人士建议关注8只个股。除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等2只已列入德国铁路公司潜在供货商的上市公司外,建议关注康尼机电(高铁交通门系统领先供应商,收购邦柯科技,进军高铁检测检修领域)、鼎汉技术(收购中车有限,搭建高铁产品平台)、晋西车轴(我国车轴制造业领先企业)、晋亿实业(国内惟一高铁扣配件生产企业)、博深工具(进军高铁刹车片领域,有望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CRCC认证申请与资质认证,并争取当年纳入铁路车辆配套供应、或者车辆运营零部件配套的采购名录)、高盟新材(掌握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铁用聚氨酯胶粘剂技术)等6家高铁零部件公司。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