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辉煌科技拟定增募资10亿 董事长携母亲全额认购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10:4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一周后,辉煌科技于今日火速披露了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10亿元加码交通WIFI业务领域,第一大股东携母亲全额认购,由此确定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位。

  根据方案,辉煌科技拟以14.8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亿元,公司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李海鹰及其一致行动人袁亚琴包揽认购全部股份,袁亚琴和李海鹰是母子关系。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李海鹰及其一致行动人袁亚琴合计将持有公司股票不超过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8.34%,其中李海鹰将持有公司股票不超过8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不超过20.06%,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计划,此次定增募资的8亿元拟投入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2亿元拟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这是为了应对交通WiFi业务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需要,公司亟需提升自身资本和技术实力,公司拟通过对交通WiFi技术研发的投入,增强交通WiFi业务的技术竞争实力,并努力促进交通WiFi生态圈协同效应的充分发挥,实现公司品牌价值进一步增长。

  辉煌科技同日还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认购北京七彩通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3万元,占其总股本的8.79%。

  据悉,七彩通达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一路热点是一家主营公交WiFi业务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服务的公司,其公交WiFi业务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此次对其投资,是辉煌科技继在航空WiFi、铁路列车WiFi、火车站WiFi等领域的布局之后,在公交WiFi的进一步拓展,有利于公司“大交通WiFi”战略的进一步实施。

  交易对方承诺,在2016年3月31日之前,一路热点实现一线及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佛山、南京、杭州、福州)的公交车WiFi总装车量达到4.2万辆。

辉煌科技(0022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