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旅行遇上高铁 中国铁路"高铁游记"主题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记者 李雨思)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 和新华网共同发起的2015年中国铁路主题活动#高铁游记#于8月3日正式启动。这次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10月底,跨越暑期、中秋节、国庆节三个旅游高峰。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成员将围绕名校游、避暑游、红色游、民俗游、国庆游、金秋游等六个主题与网友共同挖掘、推荐高铁线路及周边旅游资源,并联合各地政务、旅游行业等合作伙伴,向网友送出高铁伴手礼,共同打造“高铁旅游”品牌。

   看点:高铁沿线都有啥

  活动期间,@中国铁路及其新媒体矩阵里的小伙伴们将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海量信息,用多种形式介绍高铁线路、站车以及沿线旅游资源、人文故事、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让网友随时随地能够获取自己感兴趣的旅行信息,足不出户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福利:分享旅途赢红包

  此次活动还面向全国网友征集高铁旅行攻略。旅行达人们用#高铁游记#话题发微博分享自己乘高铁旅行的经历和心得,就有机会获得高铁旅行伴手礼。暂时不能“出发”的网友也不必着急,只要发布带#高铁游记#话题的微博,或为高铁旅行攻略点赞转发,都有机会抽取红包。

  变化:从“走马观花”到“快旅慢游”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完善,“快旅慢游”已成为出行新常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新线投产2226公里,特别是6月份,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郑焦铁路、合福高铁等三条铁路相继开通运营,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7万公里。高铁带来的便捷既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也让高铁沿线各地看到了旅游潜力,许多过去需要长假才能安排的行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短途游”。此外,刚开通后乘坐高铁本身也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体验。

  高铁时代的到来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铁路系统承载交通运输的同时更加与时俱进,成为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