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弘业股份欲售文交所股权被拒 小股东难舍文化标签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08: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弘业股份(600128)今天披露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转让所持文交所股权暨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关联交易议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表决结果显示,此议案获353万股的赞成票,但有1318.43万股的持有股东投了反对票,占到投票总比例的78.89%,显示中小股东对弘业股份“文化”标签的重视。

  回查公告,弘业股份此前拟将控股子公司爱涛文化已投资的江苏省文交所28%股权按评估值3802.4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爱涛文化集团,后者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并将原计划投入但未投入省文交所的7200万元募集资金以及此次转让款合计1.1亿元,暂时用于补充爱涛文化所需的流动资金。

  进一步查询,2008年弘业股份曾定向增发募集5.046亿元的资金,当时规划的主要投向就是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4.35亿元),且明确表示其中1亿元将投入到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但截至目前对江苏省文交所的投入仅2800万元。

  此次,弘业股份给出的出售文交所股权的理由主要是政策风险。公司公告称,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文化产业和金融创新的鼓励和扶持,使得各种交易场所层出不穷、良莠不齐,但因为缺乏有效的监管以及制度的不完善,导致市场缺乏规范性,风险逐步累积,各类违约风险事件增多,特别是“泛亚”违约风险的爆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这也使得管理层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大多数投机性质的交易场所将直接面对存亡考验。另外,江苏省文交所项目经过几年的经营运作,因多种原因一直未能按计划投入到位,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低下。

  但一些中小投资者却不这么看。在弘业股份的股吧中,有投资者发帖号召其他中小股东一起投反对票,理由是“不能把最有想象力和前途的资产卖了”。该贴获得其他许多投资者的支持。由于该笔交易的对手方是公司大股东,在股东大会时需回避表决,这也给了中小股东否决的信心和机会。

弘业股份(6001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