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钢铁行业冰冻三尺 武钢杭钢三季度均大幅预亏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钢铁行业的寒冬似乎步入了深水期。23日晚间,武钢股份(600005)、杭钢股份(600126)均发布了严峻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交出了大幅预亏的成绩单。

  武钢股份公告称,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到-11亿元。上年同期武钢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9亿元。武钢股份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央行改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使得人民币急速贬值,公司确认的汇兑损失大幅增加;钢材市场低迷,下游行业需求不振,钢材价格持续走低。公司预计2015年度将出现较大金额的亏损。

  而杭钢股份23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也颇为不乐观。公司在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2.91亿元,同比减少36.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杭钢股份实现净利505.78万元。杭钢股份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是本期钢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产品平均售价同比下降及公司2015年底半山基地关停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