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研究制订医药电商发展政策、机制和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9-07 1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介绍,商务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研究制订医药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机制和标准,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推动医药电商加快跨界融合与发展。

  沈丹阳介绍,2015年上半年,我国医药电子商务确实继续快速发展。从企业数量看,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拥有互联网交易资质的企业合计为425家,同比增长56.3%。从销售规模看,据商务部不完全统计,拥有互联网资质的医药电子商务营业收入平均增幅超过了50%,远远高于传统药品流通销售模式的增幅。

  沈丹阳指出,医药电商的跨界融合有利于降低药品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同时也对药品质量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物流配送服务及药师开展用药指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沈丹阳表示,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医药电商的跨界融合与发展,将是药品零售行业未来服务模式转型的关键。因此,下一步,商务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研究制订医药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机制和标准,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推动医药电商加快跨界融合与发展。

医药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一心堂 26.09 6.58%
3 瑞康医药 15.62 2.63%
4 老百姓 72.99 2.50%
5 益丰药房 59.79 2.2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北制药 9.93 -1.88%
2 白云山 29.80 -1.78%
3 上海医药 24.34 -1.30%
4 康缘药业 13.73 -0.65%
5 马应龙 19.13 -0.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