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大阅兵进入倒计时 中航电子等军工概念股成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9月3日抗战阅兵仪式的临近,军工板块可谓是“不负众望”。昨日,上证指数跌幅为0.82%,但军工板块逆市上涨0.81%,涨幅居前。市场人士认为,49个国家和31国军队将参加阅兵式,展示的近500件武器装备和200架飞机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的武器装备更是首次亮相,这将助推军工板块的反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5只军工概念股中有14只个股上涨,占比56%。其中,中航电子中航动控等2只个股涨停;另外,中航动力光电股份四创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国重工洪都航空四川九洲成发科技亚星锚链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分别为:9.77%、9.48%、8.94%、7.98%、4.15%、3.86%、3.25%、2.22%、2%、1.52%、1.49%。

  从资金面上看,昨日仅四创电子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837.06万元。昨日,四创电子涨幅为8.94%,报收62.75元,华安证券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四创电子是目前中电科38所惟一上市平台。粗略估计目前38所业务体量可达公司收入的10倍以上。38所大量资产,特别是民品和部分军品配套资产,可能选择四创电子作为平台,整合上市。公司未来在这方面的资产注入值得期待。预计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为0.90元、1.38元、1.89元,对应市盈率为69倍、45倍、33倍。

  对于军工行业的投资策略,方正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军工行业独有优势不改,一方面是军民融合大战略的实施将同时有益于搞活军工行业和促进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军工集团将是国企改革最核心部分。未来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通航等各项政策将持续推进。周边局势紧张难有缓解,中国对区域安全环境控制力受到挑战,航空海洋装备和信息化建设将继续是我国军费增长重点投入方向。继续关注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航空海洋装备和军企改制四条主线,特别关注中航系的整机制造商中航飞机和中直股份、航空发动机板块的中航动力、中航动控和成发科技,民参军推荐新研股份欧比特日发精机,信息化建设推荐振华科技烽火电子海格通信航天信息、闽福发A和特发信息

中航电子(6003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