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复牌股集体涨停 铁龙物流等5只超跌股望继续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期市场演绎了从千股跌停到千股停牌再到连续三日千股涨停的惊人逆转,市场对个股复牌后走势,尤其是在7月9日大盘启动反弹时仍处于停牌状态个股的补涨行情极为期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有360只个股复牌,其中逾九成个股上涨,仅暴风科技鱼跃医疗莱茵置业常山药业美盈森豫光金铅金洲管道7只个股复牌后股价下跌。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诸如暴风科技、鱼跃医疗这些个股复牌后股价大跌主要是由于这些个股停牌时间较早,并未经历此次暴跌,因此存在补跌要求。对于在7月8日、9日停牌且昨日复牌有利好公告的个股,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其补涨行情。

  在上述360只个股中,不乏前期暴跌的行业龙头股,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未来表现。例如铁龙物流凤凰传媒龙净环保烽火通信小商品城等。

  铁龙物流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铁道部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已基本形成以铁路特种集装箱、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房地产三大业务板块为主体的经营格局。公司最大优势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监管要求,自2015年7月8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铁龙物流股票。该股近期最高价为20.30元,最新收盘价为10.03元,昨日复牌时一字涨停,尽显强势。

  对于凤凰传媒,华泰证券表示,公司已经由布局在线教育试水阶段走向了更为成熟的资源整合阶段,未来将逐渐完成从传统出版公司到综合性的传媒集团的转变。预计2015年至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60元、0.77元和0.87元,凤凰传奇影业业绩爆发以及在线教育的布局有望促使全年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本轮调整前该股最高价为26.48元,当前最新收盘价仅为11.37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市场投资风格明显倾向于中小板、创业板等优质超跌成长股环境下,对于7月9日左右停牌但尚未复牌的行业龙头个股,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复牌后表现,例如川大智胜海康威视三五互联天玑科技光明乳业等。

铁龙物流(6001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